工研院辦南台灣創新論壇 帶動產業升級

為了強化與南台灣在地產業的互動和合作,工研院舉辦南台灣產業大進擊創新論壇,一口氣展示了將近30項,在「數位轉型」、「在地優勢」以及「培育新創」等三項領域上的亮點技術。這對南部的指標性廠商來說,猶如提供了產業創新升級的科技大補帖。

更多新聞: 工研院打造「自駕電動巴士」 最快明年上路

敲下金槌象徵點亮了國家的科技未來。工研院呼應政府區域經濟平衡發展政策,為南部廠商導入智慧科技的實際應用。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要推動這邊產業的升級,第二點我們也是要發揮在地的優勢,第三個策略是注入新的活水,我們是希望年輕人返鄉來創業。」

在這場南台灣產業大進擊創新論壇現場,也舉辦了產業成果展,提供水產養殖業,監控水質的微感測系統,已經成功協助屏東的石斑魚苗養殖業者,提升漁苗存活率。

另外藉著3D列印技術,結合南台灣醫材生產的技術,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到場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更是對現場科技結合產業的展示興趣十足,也期待工研院能引進更多創新科技,讓臺南成為最具科技感的古都。

黃偉哲指出,「(工研院)馬上又能夠結合台南的產官學,以及各項重要發展,配合蔡總統所推動的大南方大發展的政策,我覺得其實這部分非常非常的感謝。」

南台灣產業轉型,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不可或缺的力量,工研院也期許未來有更多廠商加入,攜手為南台灣提升創新研發活力,共創產業的經濟價值。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榮獲2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