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安澤妻接受CNN專訪 自曝曾遭名醫性侵
楊安澤妻子盧艾玲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的妻子盧艾玲,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揭露八年前曾被婦產科醫師性侵,當時她懷第一胎,卻在產檢過程中遭醫師以手指性侵,多年來她一直沒對外揭露這項秘密,直到楊安澤競選總統後,在全球MeToo運動鼓舞和各界支持下,才決定說出這段往事。

更多新聞: 秦偉確定要坐牢!性侵編劇、粉絲判8年定讞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台裔企業家楊安澤,2017年11月宣布參選後,在社群媒體獲得極大關注,而他的妻子、盧艾玲也經常現身競選活動為夫婿造勢。

對外總是和夫婿親密現身的盧艾玲16號罕見接受美國電視新聞CNN專訪,自曝8年前、曾被婦產科名醫性侵的黑暗過去。

2012年,當時盧艾玲正懷了第一胎,還特地找了哥倫比亞大學附設醫院的名醫哈登進行產檢,一開始這位名醫沒什麼異狀,但幾個月後哈登卻開始探詢她的隱私。

楊安澤妻子盧艾玲:「他開始問我,我和丈夫有多親密,問到我們的性生活,都是一些很不恰當尖銳性,和我健康無關的問題。」

之後哈登對盧艾玲的產檢時間變得更長,頻率也增多,但大部份沒有必要。當時盧艾玲搞不清楚哈登的行徑,最初選擇忍受,沒想到哈登竟變本加厲,在盧艾玲懷胎7個月時對她性侵。

婦產科醫師哈登2012年性侵楊安澤妻子盧艾玲

楊安澤妻子盧艾玲:「他把我拉到身邊脫我的衣服,沒戴手套用手指內診,當時我才知道這錯了,我被性侵了。」

之後盧艾玲才發現自己並非唯一的受害者,最後將不幸遭遇對夫婿坦白,並對哈登提出刑事訴訟,檢方向盧艾玲等十八名受害女性取證,哈登終於遭到起訴,檢方最後卻與哈登達成認罪協議。

盧艾玲:「直到metoo行動,還有爆出名製作人溫斯坦性侵案後,我們這些受害者,才知道自己被背叛了兩次。」盧艾玲進一步表示:「我遭性侵的經驗,顯示出很令人挫敗的事實,女性每天都活在這樣的現實中,我剛好有這平台講出來。」

哈登醫師執照被吊銷,也被登記為性侵犯,但不會入獄,令盧艾玲深感挫折。但目前盧艾玲與另外31名女性,對哥大、哥大附屬醫院與哈登,提出民事告訴,希望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性侵假釋犯逃亡!18小時後高雄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