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車手」出沒!知天命之年淪詐欺共犯

中老年民眾想二度就業,竟然當起「不老車手」。台中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逮捕14名車手,令警方也傻眼的是,車手群平均將近50歲,其中還有3位已經到了知天命的年齡層,卻可能要吃牢飯,中老年二度就業的辛酸,還是需要親友們多加關心。

更多新聞: 都不開庭被抓包 假律師騙三年獲利數百萬

警方帶出一個個嫌犯,中間這名女性頭髮全白,她今年61歲,最後方的男性已經65歲,一般民眾步入6字頭,有的退休了,還有人含飴弄孫,而他們竟然是詐騙集團的「不老車手」。

嫌犯手法是在報章網路張貼應徵小廣告,開出月薪4萬的誘人薪資,加上獎金無上限當成幌子,引誘中年找工作不易,想二度就業的民眾上鉤。

警方這兩年展開的斬手行動,全力防堵追捕車手,不少年紀輕的被判刑入獄,詐騙集團轉向騙老人,誤入歧途。

被害人達21人,詐騙金額高達上百萬元,警方依違反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台灣詐騙集團猖獗,現在不只是父母擔心孩子加入詐騙集團,竟然是孩子擔心高齡父母坐牢,全民都被逼得要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車手鎖定醫院領錢 月領110次共2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