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就差一票!基特99.7%得票率 史上第二高入選名人堂

大聯盟今天公布年度名人堂入選名單,首年具有投票資格的洋基隊長基特(DerekJeter)毫不意外通過票選,不過本以為基特應該能成為繼好隊友李維拉(Mariano Rivera)後,第二位全票入選的成員,但很可惜最後有一票跑票,讓他以史上第二高99.7%得票率,進入美國棒球名人堂,也引發了各界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MLB/基特正式入選名人堂 慶祝晚會眾星雲集

恭賀狂賀用力賀!洋基永遠的翹臀隊長Jeter,生涯首次擁有入選資格,就順利拿到古柏鎮的名人堂會員證,但那怕大江大海見怪不怪,Jeter第一時間接到電話,還是掉了滿地雞皮疙瘩。

Jeter說,「首先要感謝我的家人,他們一路上陪伴著我的棒球生涯,接著是史坦布瑞納家族,它們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夢想成真,為洋基打球。最後是球迷,就像我之前說的,我會再說一次,他們是全世界最棒的球迷」。

一路從家人、球團到球迷,Jeter各個都是感謝滿滿,但這位可千萬別忘了!對Jeter來說就像是球場上的父親,前洋基教頭,也是現任大聯盟棒球事務部副總裁Torre,對過去子弟兵能夠擁有這樣的榮耀,也是於有榮焉。

只是Jeter雖然入選,卻無法跟好友Rivera一樣全票通過,最後以一票之差,只能拿下99.7%的得票率,也讓紐約王子完美生涯的棒球童話,留下一絲遺憾。

大聯盟資深記者羅森索表示,「這有一種可能,一位投票者希望策略性的投票,因為這位投票者,另有10位想投票的候選名單,而他知道基特一定會進入名人堂,而當選票只能選10人的時候,他可能會希望,我不需要選基特,我要把票投給另外人選,讓他們能超過5%的門檻,這是有可能的」。

不過再多不滿,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的這名人堂投票不能揭露投票者姓名,所以這張跑票的遺憾,終將成為大聯盟百年歷史中的另一大迷團,至於除了Jeter,前落磯強打Larry Walker也在生涯最後一次擁有候選資格下,以76.6%的選票入選圓夢,也讓我們恭喜他。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誰跑票沒投基特?記者紛亮票求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