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執勤利器 緩撞車成功挽救11人

為了避免國道警察執勤時遇上二次事故,2019年8月國道警察開始租用「緩撞車」,讓警方處理車禍案件時,後方能有保護,幾天前就有一名駕駛沒注意到前方車況,高速撞上「緩撞車」,儘管車頭撞爛了,但車上3人,還有處理事故的員警,都平安無事。

更多新聞: 正妹前國手出車禍 竟因「臉太小」 口罩飛起來

開車行駛在國道,原本暢行無阻,前方車速突然變慢。

駕駛來不及保持安全車距,一個不小心追撞上去。國道警察獲報到場處理,出動「緩撞車」警戒,沒想到安全措施都做好做滿了,還是有駕駛沒注意前方路況。

碰一聲巨響,發生二次事故,這一撞還比先前嚴重,轎車車頭撞爛,幸好,緩撞車設有「特殊機關」吸收撞擊力道,包括駕駛人還有在場執勤的員警,以及追撞車上的一家3口,總共11人躲過一劫。

108年二次事故總共35件,造成12人死亡、39人受傷。為了避免員警執勤遇上二次事故,除了在警車加裝更明顯的LED燈裝置,國道警察九個大隊隊上,分別配置一輛緩撞車,加上公路局21輛搭配調度,在事故車後方,以警車、緩撞車,拉出至少超過100公尺間距,有效預防後車追撞。

緩撞車車尾配備兩段式緩衝機關,收放自如,到達事故現場就能立刻放下警戒,彷彿就像電影變型金剛一樣。除了搭配緩撞車減緩事故撞擊力,警方呼籲,駕駛人看到前方集體放慢速度,要開啟閃黃燈,如果發生小事故,拍照蒐證後最好盡速離開。大家都多一分小心,就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民視新聞/黃毓倫、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貴的車禍!千萬法拉利失速撞路邊車輛 三車慘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