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50億年菜商機 飯店主廚凌晨3點備戰

除夕夜家家戶戶都要圍爐吃年夜飯,不過為了節省準備時間,不少民眾選擇訂現成年菜,像是有飯店主打除夕當天現煮,光是今年訂單就將近600份,業績衝破1300萬,動員500多名員工準備,主廚們更是凌晨3點就上工,就是要搶攻每年高達50億的年菜商機。

更多新聞: 率先引進鵝肝牛排 「法樂琪」主廚張振民驚傳逝世

炒菜鍋大火翻炒,整籃配料豪邁下鍋,另一頭6、7名廚師忙著準備獅子頭。快手抓料、擺盤,一份份紅燒獅子頭送上推車、準備出餐。

時間一到,準時開放取餐,飯店祭出除夕現煮年菜,佛跳牆、獅子頭、龍蝦或是涼拌拼盤,一共七道菜,瞄準家庭客。熱騰騰現煮年菜,直接帶回家,不只省時又方便,今年一共熱賣將近600份,銷量更比往年增加2成。

500多名員工總動員備戰,主廚們更從凌晨3點就上工,除了早上外帶年菜,晚上各大飯店的圍爐宴,更是重頭戲,業者拚翻桌率,就是要搶攻每年高達50億的年菜商機。

(民視新聞/徐紹芸、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吃甜甜!立委手作甜點甜入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