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點滴養生」 醫師參考歐美推廣預防醫療

感冒發燒,身體虛弱,到醫院常會幫你打點滴,卻有醫師把打點滴推廣為養生方法。參考歐美、日本的營養點滴雞尾酒療法、營養學,透過為病患抽血、分析數據,客製化點滴,補充人體欠缺的維他命、礦物質,甚至有人搭配來減重。帶您一起了解。

更多新聞: 養生村千人圍爐宴 長輩年齡加總近5萬歲

評估病患健康狀況,對症下藥。30歲許崇恩,留一個俐落西裝頭,濃眉大眼,標準奶油小生長相,很多人乍看還以為只是個實習醫師,但其實他已經是診所院長,還專攻歐美日最新養生方法。

他以抽血分析身體數據,宣稱就能做出客制化的點滴,日本流行的點滴養生,儘管台灣資料很少,但許崇恩卻毅然決然投入研究創業。

醫師許崇恩表示,「我家本身是長照家庭,就是我的阿嬤很年輕就中風,那我們家就是照顧他,這樣長照了30年,所以我就比較有個體會就是說,在生病之後來留住一條命,然後來補救這個比較不是我想做的。」

人生經驗化作行動力,告訴更多人「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許崇恩分析,現代人吸收力變差,體內營養不夠,代謝跟著不好。這樣的文明病與其吃藥,更需要補充營養。

許崇恩指出,「我們的食物,其實他的營養素是逐年下降,然後再來加上我們的飲食精緻化,所以補充方面本來就不太足夠,再來是有兩個因素,會讓我們流失量特別大,一個是慢性壓力,一個是環境毒素,環境汙染的問題,這兩個都會加劇我們營養素的流失。」

病患林小姐也表示,「我整個療程大概(瘦)17公斤左右,精神狀態應該是有變好,因為我其他工作的同事,可能都覺得我氣色有比較變好。」

這位年輕女孩,營養點滴加上飲食控制,雙管齊下成功甩肉。許崇恩參考國外學習雞尾酒療法、營養學,希望推廣預防醫療,降低健保重大傷病支出。

(民視新聞/陳盈竹、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客家傳統擂茶助健康 成養生食品新寵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