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產國印尼一掃陰霾!豆子每公斤可賣644元

印尼堪稱全球知名的咖啡產國,光是去年就生產了63萬6千公噸的咖啡豆,但過去賣咖啡,價格並不如現在好,像是中部亞齊,一公斤的咖啡豆竟然只賣到美金3.5元,就是新台幣107元;好不容易,近年終於有所改變,一公斤的豆子可賣到台幣約644元。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屏東霧台櫻花綻放 咖啡廳秘境成追櫻景點

咖啡師還在忙著手沖咖啡,而這一頭,客人已經不慌不忙品嘗起來。

這裡是印尼中部省分,中央亞齊地區的首府,因為產有豐富的咖啡豆,近年來咖啡店也如雨後春筍冒出。尤其加幼阿拉比卡豆濃香甘甜,又富含果酸味,更是吸引大批咖啡控;當局也看準風潮,連忙推出旅遊行程。

亞齊攝政長官表示,「與其他外國一樣咖啡文化在此發展,這裡也有很多咖啡展等活動,很特別的,很多當地學生甚至會寄烘焙過的豆子,去萬隆雅加達或棉蘭等城市,資助自己生活開銷或上學補習的費用。」

實際上,當地海拔高度約達1830公尺,過去常因為交通不便,使的咖啡豆農人遭到中間盤商剝削,一公斤的豆子只有5萬印尼盧比,相當於3.5美元的價格。不過,近年來,情況總算有進步,一公斤的豆子可賣到21元美金、就是相當於台幣約644元。

收入有了改善,生活也更加多采多姿,一顆顆的咖啡豆,看來已成功帶動地方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肉也好吃!印尼、韓國爆紅的「炸雞皮」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