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陪愛女赴籃球賽空難驟逝...當局調查:天候未達可飛行標準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驚傳離世,享年41歲。他和女兒等共9人搭乘私人直升機,準備去參加籃球隊訓練,卻在洛杉磯郊外墜機。消息一出,NBA球員、全球球迷紛紛獻上哀悼。同一天舉行的樂壇盛事─葛萊美頒獎典禮,眾星也接連在台上致意。

更多新聞: 印度撤僑班機降落斷兩節! 釀18死120多人傷

美西時間26日上午,NBA傳奇球星「小飛俠」Kobe Bryant搭乘的直升機,驚傳在加州卡拉巴薩斯市墜毀,機上還有他的13歲女兒吉安娜等共9人,全數不幸罹難。洛杉磯當局表示,意外發生時天候不佳、濃霧瀰漫,其實未達當地可供飛行的標準。

聽聞噩耗,丹佛金塊和休士頓火箭隊在比賽前默哀,不少球員還在球鞋上寫下「願你安息,Kobe」、「我愛你,Kobe」。

馬刺和暴龍隊甚至在比賽第一節第一次進攻時,故意24秒不進攻、違規,緬懷這位背號24的前輩,洛杉磯快艇隊總教練道格瑞佛斯受訪時則忍不住哽咽流淚,「這對知道他認識他許久的所有人,是個十分震驚的消息,他對我意義不凡,他是位很棒的對手。」

球星「詹皇」LeBron James也被拍到,和湖人隊隊員返回洛杉磯時,在機場與人相擁而泣,看起來十分悲傷落寞。

不到一天前,Kobe才在社群平台祝賀詹皇生涯總分超越自己,沒想到這卻成了Kobe的最後發文。湖人隊主場、洛杉磯史泰博中心外,也聚集了大批球迷獻花悼念。

還有不少球迷表示,希望取消葛萊美頒獎,就在同一天傍晚,美國樂壇盛事葛萊美頒獎典禮正好在史泰博中心舉行,群星紛紛表達哀悼。

當紅歌手莉佐開場,先致敬Kobe,艾莉西亞凱斯也和大人小孩雙拍檔獻上特別表演。年僅41歲的一代傳奇Kobe就這樣殞落,令人震驚又不捨,但對於球迷,他的「黑曼巴」精神將會永遠留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Kobe遭遇墜機離世...NBA總裁席佛悼:啟發人們的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