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畫筆呈現對鄉土的熱愛!她用黑熊故事、東沙星空呼籲保育

台灣黑熊的保育工作,透過各面向來推廣。在台中有一位插畫家,就畫出黑熊與原住民相遇的故事,讓黑熊敏捷卻也憨傻的樣貌躍然紙上,畫家也藉由作品,讓東沙島的美麗星空閃閃發亮,都在畫紙上呈現了對鄉土的愛。

更多新聞: 電腦工程師重拾畫筆 奪日本烙畫比賽冠軍

黑熊或者憨厚可愛,也或許愛表演,更有非常機警動作迅速,牠們比人都更早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在很久很久以前,當人與黑熊相見,一篇篇的奇遇,以繪本型態躍然紙上。

雖然劉俐穎是第一次接觸台灣黑熊題材,經過仔細研究熊的姿態樣貌,以圖像來敘事。劉俐穎也畫「東沙的守護神」,以星夜的天空呈現東沙的美好,提醒民眾更愛惜台灣土地。

劉俐穎還把自己居住的台中市北屯區四張犛、文昌廟入畫,還有台中重要地標百年湖心亭,都是一張一張對鄉土的愛。她提到,「古蹟其實不是只有一個舊舊的房子,其實它裡面蘊含了很多故事,很有一些深度跟蘊含。」

雖然她的主戰場是在帶小孩,以及照顧婆婆的生活,但是創作就是情緒的出口,讓她徜徉在寬闊的想像世界,為她開了重要的一扇窗。

劉俐穎說,「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會沈溺在自己畫畫世界裡面的瘋狂畫家,我有曾經畫圖畫一畫,忘記去接小孩下課,傍晚我才想起來,對啊我有小孩。」

拓印版畫,秀出大紅喜洋洋的老鼠來拜年,在新的年度,劉俐穎希望能順利寫完多媒體研究所論文,將來有更豐富的管道,來說出她想分享的故事。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山區母熊遭套索夾傷受困 林管處即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