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與神同行!扛30公斤千里眼、順風耳...3小時攻頂玉山祈福

登玉山祈福,台中烏日玉闕朝仁宮信徒們揹著武財神、媽祖神像,還扛了重達30公斤、3米高的千里眼、順風耳兩神將,用了將近3小時成功攀登玉山主峰,所有人興奮歡呼,祈求來年平安,登高發財。

更多新聞: 登玉山注意「爽約」條款!半年就有1300人列黑名單

峭壁令人生畏,碎石陡坡寸步難行,他們無懼挑戰,攻頂玉山主峰,考驗意志力。這次任務格外不同,因為他們與神同行。

成員們肩頭重擔不小,除了裝備外,他們還扛著高3米、重30公斤的千里眼、順風耳兩神將,同時揹著武財神、媽祖神像步步維艱,相當吃力。

登山隊成員許益碩說,「神尊我們要換手,必需要有兩個人把神尊扶起來,然後另外一個要在地上,他要把祂整個撐起來,那真的是很重。」

空拍鏡頭下,媽祖、武財神還有千里眼、順風耳以及所有成員攻頂玉山主峰,揮手揮旗,任務成功,他們成員最年輕20多歲,最大50幾歲,都沒爬過玉山,4個多月前開始自主訓練。

廟方人員林宏昭說,「一方面我們抱持愛台灣,希望登頂能夠讓信眾更加相信,人沒有做不到的,只要有善念,神一定幫助你來完成。」新年登高祈福,武財神、媽祖庇佑,來年平安發財。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下雪中!玉山氣象站上午7時10分化身銀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