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范瑋琪髒字辱罵 蘇貞昌大器回:她已道歉,不必一般見識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本土首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到疾管署開會前受訪指出,目前口罩庫存量足夠,呼籲國人不要囤積;而對於藝人范瑋琪怒嗆「狗官」,蘇貞昌則回應「作為行政院長,一定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她已經認錯道歉,也不必一般見識」。

更多新聞: 黃安微博發文挺范范 責怪台灣人將口罩「政治化操作」

台灣昨日出現首例本土武漢肺炎病例,造成不少民眾擔憂疫情蔓延,因而引發口罩搶購潮。

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衛福部這幾天特別釋出2300萬片口罩,工廠春節後也會加緊生產,預估一天可以達到近400萬片,加上政府早已宣布限制出口,口罩數量非常充足,請民眾放心。

蘇貞昌也呼籲國人,口罩需要的時候再買,不要囤積造成浪費,「更不應該發災難財,還要拿去賣、送到國外去」,應該讓國人有口罩用,這樣就好。

對於藝人范瑋琪辱罵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是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更用髒字譙「狗官」,蘇貞昌大器回應「作為行政院長,我一定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她已經認錯道歉,也不必一般見識,也許出發點不同、心態不同,講不同的話,我們不必計較」。

而目前部會首長有些戴口罩、有些沒戴,未來是否會有統一的標準?蘇貞昌回答如果有狀況,就要儘快戴口罩就醫,如果沒有任何狀況,如常生活就可以。另外,戴口罩有沒有必要,也是視各該環境的情況有不同,譬如是開放空間,大家都健康正常,如常生活就可以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范瑋琪2天遭退粉11萬人!陳建州護妻方案再遭網轟:不要作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