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雪橇馬拉松登場!哈士奇狂奔482公里

美國北部的明尼蘇達地區正處於冰天雪地,有一場狗狗雪橇馬拉松登場,要繞著蘇必略湖奔馳482.8公里,對於人狗的意志力都是大考驗。

更多新聞: 芬蘭觀光功臣哈士奇 4000隻狗狗誰來照顧?

可愛的哈士奇拉著雪橇極速奔馳,一片銀白色風景的美國明尼蘇達,每到冬天總是冰天雪地,也為雪橇犬比賽提供絕佳環境。

這場名叫「約翰・巴爾格瑞斯雪橇犬馬拉松」的比賽,從1980年開始舉辦至今,要沿著蘇必略湖畔長征482.8公里,是美國本土地區距離最長的狗拉雪橇比賽,為了防止狗狗受傷,主人得幫他們穿上「跑鞋」,形成一幅可愛的景象。

經過29個小時的奮戰,來自阿拉斯加的好手萊恩,和他的7隻哈士奇夥伴首先抵達終點,這是他3年之內的第2座冠軍,他來自雪橇犬世家,更是各大賽事的常勝軍。冠軍得主萊恩表示,「這一切的辛苦讓冠軍更加榮耀,這真的很酷。」

這場雪橇賽是為了紀念名叫約翰-巴爾格瑞斯的傳奇郵差,他在19世紀後期用狗拉雪橇送信,一送長達20年,而雪橇犬馬拉松,就是復刻當時約翰遞送郵件的路線。

2019年這項比賽曾經因為缺雪,而把賽道縮減為原本的1/4,今年總算狀況解除,讓狗狗們能在雪地中盡情奔馳。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拉斯加雪橇犬長征賽 兩周賽程挑戰默契、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