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犬長征賽 兩周賽程挑戰默契、耐力

人煙稀少的阿拉斯加沒有受到疫情的衝擊,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狗拉雪橇賽,參賽選手要在長達近兩周週的賽程,忍受零下十度以上的低溫,同時照顧好參賽的狗夥伴,雙方要以絕佳的默契和耐力才能完賽,目前由華納(Warner)暫時取得領先,比賽將在周二結束。

更多新聞: 22歲英國車手稱霸網路賽車!F1虛擬大賽連奪四站冠軍

在阿拉斯加的雪地,並沒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狗拉雪橇比賽持續進行,這個一年一度的比賽,總長近1600公里,而且通常要進行8到15天,漫長的比賽路途中,除了考驗參賽者,也要考驗這些狗兒的耐力。

參賽選手全程只能用16隻狗,在出發時不得少於12隻,抵達終點時必須要有5隻狗以上,為了保護這群參賽狗,主辦單位強迫選手必須在特定地點休息,同時讓狗兒進食。萬一中途有狗受傷,參賽者必須將狗安置在可以禦寒的木屋裡,還要留下充足的糧食。

比賽進行了將近五分之四,參賽經驗豐富的Warner暫時居於領先,儘管氣候寒冷,又要忍受深夜的孤寂,但緊追在後的幾位好手,可沒想就這樣放棄。

主辦單位也允許參賽選手攜帶衛星設備或手機,確保選手和狗狗的安全,讓他們能平安完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橇隊改街頭推汽車訓練 熱心民眾以為車拋錨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