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龍頭戰明登場 游錫堃再拜會民眾黨 賴香伶提3合作議案

新國會明日將上任,民進黨團提名的正副立法院長游錫堃、蔡其昌今(31)日親自拜訪台灣民眾黨,以尋求支持。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賴香伶抓住機會向游錫堃喊話,希望能和大黨合作推動民眾黨最在意的青年參政、居住正義、財政收支劃分三大議案,並提醒不應忽略小黨的聲音。游錫堃則強調,當選後會深化透明的國會、全民的國會的理念,並向前院長蘇嘉全親自請益。

更多新聞: 立院正副龍頭支持誰?時力、民眾黨「分裂投票」

民進黨在大選中贏得國會席次單獨過半,力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搭配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角逐立法院龍頭。兩人今日偕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向民眾黨五席不分區立委親自拜票。游錫堃先說明,上次拜會民眾黨是拜年兼請益,今天是以候選人身分來拜會,希望獲得民眾黨支持。

賴香伶表示,民眾黨一直重申「台灣重開機」的理念,「我們在還政於民這部分,年輕世代參政權是民眾黨關心的核心議題」,她表示即便需要修憲下修投票年齡也無訪,現在時機成熟,希望這是政黨合作的第一個議案,另外也希望推動居住正義、育兒補助,以及與地方政府還債有關的財政收支劃分等法案。

賴香伶說:「這三個心願,是我們五位委員的期待」,並點出小黨的聲音在國會中還是很微弱,呼籲大黨們真的不要忽略小黨的議題與法案。

游錫堃回應,這些法案他都樂觀其成,而院長、副院長最重要就是主持會議,使立院正常運作,「我若有機會擔任,一定想辦法讓所有黨團在立法院是公平的」,法案被提出後也會重視程序正義,並兼顧品質,「也會延續前院長蘇嘉全透明的國會、全民的國會的理念,想辦法深化。」游錫堃也表示,若當選立法院長後,必定會向經驗豐富的蘇嘉全親自請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科立委報到走紅毯搶焦點!游錫堃當選立法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