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報到走紅毯搶焦點!游錫堃當選立法院院長

立法院第十屆立委報到,許多人都穿著特別的服裝來紀念。包括伍麗華、廖國棟、陳瑩等原住民立委,都是傳統服飾唱跳進場。而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帶著兩個大型金門高粱造型的阿兵哥一起來。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穿雄中制服。此外,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已拿下出席委員過半數得票,當選新任立法院長,也是第二位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

更多新聞: 會酈英傑暢談疫情、台美建交 游錫堃謝美方派軍機艦警告中國

第十屆立委報到,立法院鋪紅地毯迎接增加喜氣。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廖國棟、陳瑩都是傳統服飾進場。

除了原住民服飾耀眼奪目,立院紅毯上,最顯眼的還是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背後的金門高粱造型阿兵哥。陳玉珍說,「代表金門的精神,我們金門的精神是: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難、戰鬥不怕死。」

許智傑說,「我已經第三屆了,三屆都是穿雄中的制服來,我們雄中精神實事求是、精益求精,我們繼續努力。」同樣是在地服裝,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穿雄中制服唱校歌進場

國民黨不分區葉毓蘭造型也很搶眼,一身寶藍色緞面衣裳,戴著關公口罩,還是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的文宣小物。葉毓蘭表示,「關公的造型,所以我希望這個關公的正氣可以支持我做完這四年的立委。」

醫療背景的國民黨不分區張育美則是大隊醫療團隊助陣,拍完大合照後,邀請民眾黨蔡壁如再來照一張,還幫對方想口號,聯手示範醫療人員專業口罩戴法。

要搶焦點,除了拚造型,還有靠勤勞,民進黨陳歐珀5點就來立院大門搶頭香報到,91歲媽媽跟29歲兒子陪他一起來。立院第10屆第一天紅毯上,朝野立委收起劍拔弩張氣氛,每個人都笑容滿面。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14朝野協商!游錫堃拜會王金平、國民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