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口罩漲價引民怨?民眾欲退差價與店員爆口角

民眾在網路上爆料投訴,自己到台中大里一間藥局買了兒童口罩,結帳後回家發現,比起先前買的價錢還要貴,於是拿著口罩到店家要求店家退差價,店員不肯退,還告訴民眾要退就全額退,把口罩全數退回,而消費者不肯,雙方就在店內爆發口角,最後請來警察到場協調。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中藥材!價格漲2-3成至1倍

民眾捧著口罩來到藥局,質疑店家口罩賣貴了要退差價。店員戴著口罩,表明要退就全額退連口罩一起退,消費者當然不肯,雙方就在店內爆發口角。

台中大里這間藥局,民眾投訴口罩價格,疑似這次買的價錢和先前買的價錢有落差,是不是有漲價的狀況,民眾說先前一包買50元這次買60元。

實際來到店家,口罩都缺貨,為了口罩銷售發生口角,店家這樣解釋,藥局業者:「我們賣多少錢,不是由她自己決定,因為我們有會員價和非會員,我們如果沒有問會員,都以非會員去結帳。」

為了口罩價錢,消費者和店家引爆口角,店家不肯退差價,消費者要求開補開收據並且要提出檢舉,藥局有沒有涉嫌漲價或哄抬價格,就看相關單位如何查處。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真正生病卻買嘸口罩?張麗善建議到雲林縣衛生所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