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漸康復!女台商最快可望一周內出院

武漢肺炎持續在中國延燒,外交部最新宣布禁止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台,希望達到防疫滴水不漏。另外,台灣首名確診女台商最快可望一週內出院,對台灣防疫帶來好消息,但WHO卻莫名將我國10位確診數增列成13位,引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第10例男台商痊癒 錄音訴心聲「不捨家人變全民公敵」

武漢肺炎疫情震驚全台,終於傳來好消息,首例確診女台商可望出院。上月21日至今,南部50多歲女台商確診住院兩週後逐漸康復,兩次採檢都是陰性,只要第三次也過關,評估最快一週內出院。

台灣至今明明只有10例,不過對台立場強硬的世界衛生組織,卻在官網上錯把台灣確診名單標為13例,讓指揮官陳時中超火大。

陳時中指出,「我們透過IHR向世界衛生組織表達我們嚴正的抗議,這東西是沒有辦法用誤植,因為畢竟是一個事關整個疫情人命的事情,這麼的不小心,我覺得是非常的不應該,我們要予以嚴正的抗議。」

指揮中心強調,台灣10位確診個案持續住院隔離,持續進步並狀況穩定,同時也再度提升防疫層級,禁止14天內曾去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台灣。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表提到,「從2月7日開始,過去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我國,這個包含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及電子簽證待遇,以及持有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

繼湖北與廣東後,最新指揮中心再把浙江共三省列入二級流行地區,另外面對河南、湖南、安徽和江西病例數快速增加,北京、上海也出現社區群聚,提醒小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因為浙江最近的病例數增加是蠻多的,譬如像說它在昨天的話,一天就增加165例,那比起前幾天的時候,一天增加大概60幾例,顯然有很大程度的增加,浙江幾個重要的都市,譬如像說杭州、溫州或是寧波,它的病例數其實都不少。」

當地中國籍禁止入境,有浙江旅遊史的民眾也得居家檢疫14天,由里長等人進行健康關懷,並進行一天一次的主動監測,指揮中心力求把病毒隔絕在境外。

(民視新聞/李世宸、邱顯復、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人數破2萬例 已426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