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掩沮喪哽咽! 再添1台商確診 陳時中講到一度落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8點臨時加開記者會,報告最新疫情;因為心疼個案、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已經超過24小時沒闔眼的他,不但昨晚親上火線全程監督武漢台胞抵台檢疫過程,今早、下午,甚至晚間又繼續主持疫情記者會,還累到一度說錯話道歉。讓不少網友看到後都心疼求「部長快去休息!」。

更多新聞: 武漢返台專機偷塞3人1人確診!徐正文:我不知道真正狀況

公布台灣再添一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度哽咽講不下去,只好把麥克風遞給一旁的執行官周志浩,自己在一旁用為衛生紙擦拭眼淚。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道,「抱歉情緒控管沒有做好,但大家總是覺得,大家都那麼努力。」

心疼個案、處理肺炎相關事宜同仁,讓陳時中兩度哽咽說不下去,場面令人心酸。也提到雖然沮喪,卻也更加確定將接回滯留在中國的台灣人、傾全力協助。

但陳時中的體力恐怕也快到達臨界點,他已經超過24小時完全沒休息。

當滯留武漢247名台人抵國門,周一晚間11:40一落地,陳時中就全身防護衣、口罩現身,親上火線全程監督檢疫過程,還一路跟到中部檢疫所視察到凌晨六點,而白天又親自主持上午與下午兩場記者會、晚間臨時再加開一場,堪稱鐵人行程。

在臉書直播影片,底下能看到許多不捨部長,及打氣的留言。



陳時中於2017年2月上任,因做事低調、被稱為「無聲部長」。牙醫出生的他,當年接下天下第一大部,一年掌握7千多億元預算,難免遭受質疑。

然而,這個首長折損率很高的部會,他已超越蔣丙煌,成為升格衛福部以來任期最長的部長。

這回從小年夜當天出任疫情指揮官後,不斷工作至今,疫情狀況、口罩風波,無一不親力親為,且主動公布資訊大獲好評。



連續13天沒有休息的他,難掩疲態、頭髮也斑白了不少。即便超過24小時沒闔眼,陳時中關心疫情更甚自己,就如他上任那天曾說,「寧願戰死沙場也不要抑鬱以終,那希望我下台的時候,能夠帶著榮譽無憾下台。」精神著實令人感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重警告別再去!陳時中:整個中國已淪為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