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計票APP出包結果延後出爐

美國總統初選周一在愛荷華州首先登場,民主黨委外製作的計票APP卻出包,導致1678個黨團代表大會,選票結果遲遲無法計算出來,只能改用手動計票,結果延後到當地時間4日晚間再公布。

更多新聞: 全球/愛荷華初選具指標意義 計票砸鍋傷民主黨形象

美國民主黨首場總統初選投票,3日在愛荷華州登場,選民引頸期盼,卻遲遲等不到結果,罪魁禍首是民主黨委外開發的計票APP。

這款APP設計初衷就是要加速開票結果,卻適得其反。APP不管用,各轄區負責人趕緊改由電話報票,導致電話佔線,怨聲載道。工作人員爆料,選前一周測試時已經錯誤連連,未除錯就貿然上線,導致開票大烏龍。

廠商則是推文喊冤,表示「當APP精準紀錄資訊的時候,它只釋出部分資訊,我們確定這是因為報票系統編碼問題,APP報票問題不影響轄區主席報票數據的精準性」。

當局堅稱系統絕對沒有違法情勢,也沒有被駭客入侵的情形,但負責確保總統大選安全的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愛荷華州民主黨婉拒他們協助測試APP的要求。

同一個應用程式,原本要應用在接下來22日在內華達州的開票過程中,當局表示將停用重金開發的APP,至於改用什麼方式計票還須研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尷尬...民主黨初選辨論華倫、桑德斯起爭議拒握手 他從旁邊竄出說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