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初選愛荷華州登場 11位參選人全力催票

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美國民主黨第一場黨內初選,美東時間3日晚上、也就是台灣時間明早,就要在愛荷華州登場。為了旗開得勝,眾家參選人這兩天都火力全開,做最後衝刺。之前因為查川普彈劾案而分身乏術的麻州女參議員華倫和老將桑德斯等人,更是卯足全力催票。

更多新聞: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 桑德斯拿下內華達州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美東時間3日晚間就要登場。選前最後周末,在民調中領先的6名民主黨參選人,終於首度齊聚愛荷華州。

之前因為查川普彈劾案而分身乏術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也馬不停蹄做最後衝刺。他高聲疾呼,要選民踴躍出席黨團會議。桑德斯說:「要想在11月擊敗川普的唯一方法,就是催生出最高投票率,締造愛州黨團會議選舉史上最高投票率,那麼我們一定能贏,只要能旗開得勝,我們就能走上勝利之路,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我們一定能擊敗,美國近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川普)。」

78歲的桑德斯,2016年在黨內初選中敗給希拉蕊,這回再度出馬,勢在必得,目前在愛州支持率領先群倫,前副總統拜登則緊追在後。

桑德斯的競選志工表示:「最近幾周他的聲勢大漲,越來越多人在院子裡擺伯尼的競選看板,特別是我家那一區。」

數個月來一直在愛州深耕,民調也一直維持前半的麻州女參議員華倫,2日也卯足全力進行最後催票。華倫說:「我們想擊退金錢政治,我們想拯救美國的民主拯救我們的國家,那就要採取重大的結構性變革。」

民主黨這次參選大爆炸,幾經淘汰,目前仍有11人競逐黨內提名,誰能搶得頭香,搏個好彩頭,再過幾個小時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民主黨新罕布夏州初選 桑德斯激戰布塔朱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