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故障無法報票 民主黨愛荷華州初選難產

美國民主黨第一場黨內初選,也就是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已經結束,照理講獲勝者應該要出爐了。今年首度採手機APP回報結果,沒想到有些選區APP出問題,遲遲完法向總部完成報票,到現在還是一片混亂。最快可能要到台北時間明天(5日)清晨才能有結果。

更多新聞: 美國民主黨新罕布夏州初選 桑德斯激戰布塔朱吉

美國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美國中部時間三日登場。選民湧向學校、教會、圖書館等1600處公家地點集會,表達意見。沒想到,到了當天晚上,還是沒有結果。

民主黨這次可說是參選大爆炸,想挑戰總統大位的名單長又長。幾經淘汰之後,有11人角逐黨內提名。由於競爭激烈,各參選人奮力催票。

愛荷華州初選很特殊,不是由選民前往投票所投票,而是各地的地方黨部召開會議,參與會議的選民分組表態心目中的候選人,同時遊說其他人轉向,並當場數人頭計算各候選人得票數。而在第1輪未達到有效門檻的候選人陣營,可以轉而支持其他陣營或離開現場,並進行第2輪數人頭計票。但因回報給總部的手機APP出問題無法運作,至今結果不明。

愛荷華今年首度採取手機APP回報數字,每個選區必須提供三個數字,包括選民的第一和第二順位參選人,以及每個選區的選舉人票數。

但有些選舉回報時出了問題,因此還是像過去一樣打電話熱線回總部,可是電話好幾個鐘頭沒人接。民主黨愛荷華州支部主席普利斯受訪時表示,仍保留紙本選票備份的機制。而各參選人的支持者聚集在總部卻等無結果,茫然無頭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愛荷華初選具指標意義 計票砸鍋傷民主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