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青少年鞭炮扔水溝 聲響嚇壞鄰居

青少年亂玩鞭炮嚇壞左鄰右舍!新北市永和地區有居民控訴,看見三個未成年的孩子不斷把鞭炮往水溝裡丟,除了產生噪音,更擔心發生危險。消防單位也強調,過去在中國就發生過好幾起,小朋友把鞭炮丟進水溝,結果引爆溝渠內的沼氣甚至炸死人,這可不能開玩笑!

更多新聞: 地方角頭遭放鞭炮惡搞 酒吧衝突釀報復

丟完鞭炮,兩名青少年快步遠離水溝,接著傳出爆炸聲響。民眾從樓上往下拍,錄到鞭炮在在水溝裡的爆炸聲,聽起來似乎不大,但對一、二樓的左鄰右舍來說,音量完全不一樣,而且,不單單只有這一發,這群小朋友們越玩越起勁,繼續圍在水溝前面再來點下一發,讓住戶提心吊膽也氣炸了。

地點就在新北市永和永亨路上,4日晚上六點多,正值民眾的晚餐時間,鞭炮聲不斷,由於水溝蓋旁邊就是民宅,除了靠近建築物,附近也停滿機車,就怕引發火警,甚至發生沼氣爆炸。過去在中國,有男子把鞭炮丟水溝,引爆沼氣被炸飛,十幾公斤人孔蓋噴飛超過三層樓,還有3個小孩玩鞭炮,旁觀的小女孩靠太近同樣被炸飛,傷重不治。

新北市消防局永和分隊長黃興堯指出,「因為煙火的種類其實是比較多的,它放到水溝裡面的話,遇到水可能會產生不規則,或是一些比較不正常的化學反應,讓它有一些爆炸,加上旁邊都有停放一些汽機車,可能會有一些產生爆炸的危險。」

雖然這群小朋友的行為沒有觸犯爆竹煙火管制條例,但已經違反社維法,看看這群青少年圍著水溝蓋丟鞭炮,或許玩得很開心,但沒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讓人替他們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別放鞭炮!少年不滿遭勸導 毆傷消防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