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委會籲罷韓勿挪用個資 尹立:把高雄市民當賊防?

高雄市選委會發佈新聞稿,說有民眾反映個資恐遭挪用參與罷韓連署。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痛批市選委會竟藉機恐嚇市民,抹黑造謠。基進黨則拿出海外高雄人寄回的罷韓連署書,證明四海各地高雄人拯救故鄉的決心。高雄市選委會則說,因為有人反映,所以選委會是做一個善意的提醒。

更多新聞: 高雄人罷韓不停歇!Wecare宣布8天衝破15萬份連署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階段連署熱度持續上升,公民團體陸續收到國際包裹寄來的連署書。

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指說,「相當感謝這位民眾,也看得出我們高雄市民,對於保護自己家鄉的決心。」

基進黨秀出貼著87.05美元的國際郵件,遠在美國的高雄人,不惜花台幣2000多元也要寄回連署書,收到時工作人員全部叫好,拆件的手滿滿感動,而針對高雄市選委會發佈新聞稿,說有民眾反映個資恐遭挪用參與罷韓連署,公民團體痛批,韓國瑜的選委會把市民當賊恐嚇。

張博洋批,「竟然是把高雄市民當賊來防,認為說我們會有偽造的情事,我認為是相當相當的不妥。」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透過直播痛批市選委會,用行政手段干擾罷韓連署,「你怎麼可以在我們罷免連署的過程中,用這個東西來恐嚇跟威脅人?」

尹立重申,「基於利害迴避原則,基於你(韓國瑜)的信用破產,你都應該要退出選委會,行政裁量權這麼大,講清楚我們連署的遊戲規則。」

高雄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則回應,「我們是做一個善意的提醒,因為有民眾這樣子反映,將來我們看連署書提出的情況,再做一些審酌處理。」

罷韓團體說,市選委會的新聞稿根本是以韓國瑜之心度市民之腹,呼籲政務官退出選委會,別再護航韓國瑜,如果想提醒市民,乾脆出面把連署書如何填寫的細節說清楚。

(民視新聞/陳凱茂、廖錦雄、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連署突破12萬!將在韓國瑜住處前設攤收連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