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罷韓不停歇!Wecare宣布8天衝破15萬份連署

高雄罷韓第二階段連署,今天下午罷韓四君子前往各議員服務處收件,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短短8天累計超過15萬份。而去年罷韓大遊行上,被韓陣營稱為遮羞布的綠色大布條,Wecare團體已經回收布條,製成綠色環保袋發揮創意聯結。

更多新聞: 自製「光復高雄」專屬戰服!74歲罷韓志工每天到總部報到

罷韓四君子、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等人,下午前往各議員服務處進行連署書收件,首站來到高雄湖內找市議員陳明澤。

尹立表示:「我們目前初步統計超過一半了,15萬份,鄉親們大家很支持,但我們還是要繼續簽,不只是份數的問題,還有我們要面對中選會,可能在後面的很多在格式或書寫上可能性的刁難。」

短短8天就衝破15萬份連署,尹立也再度呼籲政務官退出選委會,希望罷免工作公正完成;但現在卻傳出有連署書疑似遭到丟棄狀況。

尹立表示:「是從一些粉專流出來的,有些郵務的工作同仁,可能因為他的立場的關係,可能有些不公正在業務執行上,能夠去查的水落石出之外,也要還這些郵務人員一個公道,真的這個只是個案,我們相信只是個案。」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民眾)即便寫到20次,他還是堅持要自己寫,因為對他而言,那種好像是一種儀式,我們高雄人要自己完成整件事情,我想對整個高雄人而言,目標30萬份就是30萬人的誓言。」

罷韓熱度持續升溫,罷韓四君子來到服務處,也得到民眾歡迎,還有人自製加油LED電風扇,也有遠從歐洲返台的學生表達支持。

Wecare團體用布條回收再製的綠色環保袋

而去年罷韓大遊行上,拉起的四面大布條被韓國瑜稱為是遮羞布,Wecare團體現在亮相用布條回收再製的綠色環保袋,「反諷藏48萬人的遮羞布來了」,把布條變成環保袋販售,也讓罷韓活動再添新話題。

(民視新聞/陳姵妡、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不平靜!煎餅店韓粉攜友赴議員服務處 送鴨蛋阻罷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