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川崎宗則只想當球員 確定不回鍋味全龍

味全龍昨(5)天在斗六球場展開春訓,備戰隊史第一個二軍賽季,除了擴編選秀加盟的老將報到,剛退役的外野名將張建銘,也以教練身分投入訓練,但原本陣中最大咖的球員兼教練川崎宗則卻沒有現身,川崎堅持只想以純球員身分續約,因此沒和龍隊達成共識,確定不會回鍋。

更多新聞: 中職/川崎宗則明年想來台灣 葉君璋點出最大疑慮

紮實擊球、加緊備戰,新成軍的味全龍隊即將投入2020年二軍賽季,但陣中原本的一大亮點──前大聯盟好手川崎宗則確定缺席。

川崎宗則以球員兼教練身分給予龍隊後輩指導,年底合約到期,原本龍隊有意續約,但他不想當教練,只想當球員,雙方沒有共識,川崎宗則將不會回鍋投入二軍賽事。儘管如此,球團與他保持連繫,不排除以其他方式合作。

川崎宗則離開龍隊消息,日本媒體報導後引起球迷熱議,超過250則留言多能體諒他短時間內很難放下球員身分。

儘管未與川崎續約,龍隊教練團成員仍不斷補強,野手部分,前國家隊班底外野名將張建銘也入列。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幾乎在富邦的時候,我就已經有讓他學著當一個教練,我會希望他從多方面去學習,不管是打擊跑壘外野,各方面我覺得他都應該要去協助參與,目標就是葉總,希望可以像他,他應該也是全方位吧,向他學習希望跟他接近一點這樣。」

味全龍復出,去年底落幕的冬季聯盟就拿下季軍一鳴驚人,又有退役名將加持,表現值得期待。

(民視新聞/蔡晴景、陳欣妤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崎宗則想來台灣打球 味全龍隊:最近有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