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口誤又被扣分?韓國瑜稱石斑魚一斤40塊 今脫口罩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天早上,召開疫情衝擊補助紓困規劃記者會,不過昨天,他在六龜視察,受訪時又不小心口誤,將近期金目鱸池邊外銷規格每台斤40到50元台斤,說成是石斑魚,引起討論,韓市長得知自己口誤後,相當自責與懊惱,今天記者會上他脫下口罩,公開道歉,強調未來發言會更加注意,不希望因此影響廣大漁民收益。

更多新聞: 外銷中港澳沒船員要出港 台灣石斑魚「凍單」

高雄市府,一早召開疫情衝擊補助紓困記者會,各局處首長輪流說明,不過坐在中間的韓市長,表情凝重,是知道自己前一天去六龜視察蓮霧寒害時,說錯話了嗎?

韓國瑜昨天表示,「我跟漁民座談,私底下聊,現在石斑魚啊,大概一台斤只剩下40塊錢左右,他們也是憂心忡忡。」

石斑魚一斤跌到40塊?這番話可讓漁民嚇壞了,因為台灣石斑魚從未如此廉價,被記者一問,韓國瑜立刻道歉。

韓國瑜說:「鱸魚,對不起,我口誤變成石斑魚,這一點我非常抱歉。我今天早上也發新聞澄清稿。」脫下口罩誠摯道歉,原來把金目鱸池邊外銷的價格,說成是石斑魚。

韓國瑜補充,「鱸魚價格大概在40塊錢到50塊錢一台斤,那石斑魚大概在110元(台斤)左右,如果造成養殖戶的誤會或者消費者的誤會,我非常的抱歉,因為這個這對養殖戶來講,講錯了是不公平的。」

韓市長很自責又懊惱,希望一時口快,不要造成過度討論,而影響漁民收益,但有議員痛批,韓國瑜失言不是第一次!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提到,「韓國瑜市長傻傻分不清楚,金目鱸跟石斑魚的價格不同,他可能一心想要基於用投入市政,來避免掉高雄市民對他的不滿,可是可能弄巧成拙,對於市政的一些數字,韓市長還是沒有辦法很清楚的掌握。」

議員高閔琳也說:「我真的在高雄這麼久,從來沒有聽過石斑魚一斤40元、50元,所以一個市長搞不清楚高雄市政,搞不清楚高雄在地永安的漁產,到底怎麼當市長,我想韓市長胡說八道,一定會加速高雄市民對他罷韓的行動。」

韓國瑜常以賣菜郎自許,沒想到卻在下相關心農漁產銷通路和權益的時候,混淆魚種的售價,不得不自我警惕。

(民視新聞/呂彥頡、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黑手伸入選委會?罷韓連署3千多份恐遭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