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全面中止「石斑魚」訂單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台灣的石斑魚也被迫「凍單」!高屏地區的石斑魚,每年外銷產值高達40億,光是銷到中國就佔了七八成,但疫情關係中國全面中止訂單,外銷出不去,何時恢復交易遙遙無期,接連受到波動的,還有市場價格崩盤,漁民心在淌血,更擔憂疫情未受控制,還有更大衝擊要面對。

更多新聞: 外銷中港澳沒船員要出港 台灣石斑魚「凍單」

漁民在魚塭裡忙著捕撈活跳跳的石斑魚,這些新鮮肥美的石斑魚原本準備外銷中國,大賺一筆,但卻因為武漢肺炎影響,訂單出不去!

同樣無奈的漁民,還有高雄永安區。兩隻手抓起一尾龍虎斑,又大又壯碩,現在不只是外銷出不去,就連內銷生意也不好,養殖業者叫苦連天,高屏地區的石斑魚,每年外銷產值高達40億,光在中國就佔了約七成,但武漢疫情導致中國訂單全面中止,就怕疫情難以控制,春天旺季一到,訂單還是被卡住。

疫情影響,不但外銷成問題,市場價格也波動崩盤,面對降價內銷,對漁民也是一大衝擊。

要是元宵過後仍然無法接單,恐怕整個石斑魚產業低迷難以想像,只盼政府協助多找通路,也努力緩下疫情,讓台灣石斑能夠出的去。

(民視新聞/陳家祥、洪明生、阿布斯 高雄-屏東市報導)

更多新聞: 30年來最大尾!曾文水庫驚見「巨無霸」黃金大頭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