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從浙江來的貨輪停高雄港維修」台船:已管制船員不得下船

現在人人聞武漢肺炎色變,但網路卻有人提醒,說有來自中國浙江的香港籍貨輪,今早停泊在高雄港進行維修,但是船上載有20名中國船員,擔心成為防疫漏洞。台船表示,都有特別管制全員不能下船,中國船員也不會和工程師有機會接觸。

更多新聞: 台船打造千噸研究船 總統命名「新海研一號」

高雄港船隻進進出出相當平常,但這搜早上抵達的香港籍貨輪,卻引起了部分民眾不安,因為這艘船來自中國浙江,台船管理處經理江枝文表示:「這艘船是今天早上9點半,進去我們公司的船塢,它是高雄OOCL公司的東方盧森堡號,預計在這邊加裝脫硫器。」

有民眾在臉書上po文,說這艘貨輪要在高雄港停留一個多月,全船都是中國人,後續還有中國的檢驗師,質疑台船了賺錢不敢通報。

對此台船強調,船隻裝修工作,都會顧及防疫安全,江枝文說:「船上有27位船員,有20位中國籍船員,這條船我們特別管制不准船員下船,大部分船員不會去有接觸,跟這個修船的工程師是無關的。」

台船強調,船員在保修期間都是禁止下船,也有依照港埠檢疫規則,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請民眾不需要恐慌。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吃「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病毒?防疫中心:是劇毒別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