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實施挨家挨戶量體溫 網批:增傳染機會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蔓延,當局聲稱為了更有效防疫,已經開始在原爆點武漢市挨家挨戶的對市民做體溫測量,而一旦被測出發燒的人都要被集中隔離。有網友痛批,這麼做不但完全不人道,還只會使疫情加劇。

更多新聞: 2/25開學!教育部:耳溫38度須返家 不列出缺勤

繼封城跟在十幾天內飆出防疫醫院後,中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再出奇招。武漢當局2月6日宣布,即日起開展全民測體溫工作,組織人員到每家每戶測體溫,對於發熱的疑似病人要求集中隔離,不配合的將採取強制措施。

武漢人口1千多萬,現在除了因為疫情再加上封城,哪都不能去外,還得在家等著被當局量體溫。而且據當地網友爆料,如果真被測出發燒,不分青紅皂白,通通都要被送進為疫情量身打造的方艙醫院,人道救援蕩然無存。

武漢網友王先生就認為,「說要開始全部都要測體溫,上門量體溫我覺得沒有必要,現在就是做篩選嘛,然後扔到一塊不太人道吧,這個病他有的是不發熱的,而且有很多發熱並不是這個病,整個集中在這個方艙醫院裡面,如果說裡面真的有這種病,感染的機率不是會更大嗎?肯定是會引起恐慌的。」

有人痛批這完全是危險的昏招,還有人說已經有民眾因為測量體溫被志願者感染。

武漢市民陳太太表示,「武漢現在的疫情重,現在省市動員社區到家,怕的有疑似病例,社區通報市裡市裡馬上就進行隔離,一般輕微的社區都可以隔離,我們社區衛生院非常大就可以隔離,有發燒啊就是到方艙醫院進行隔離。」

大家之所以會那麼怕,是因為從方艙醫院流出的病患自拍影片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人不分症狀,通通擠在一起,更有病患家屬表示,院內根本沒有醫護人員進駐。面對醫療物資嚴重不足,交叉感染風險又高,中國官方這麼說。

中國衛健委監察專員郭燕紅指出,「方艙醫院它都是確診的病人,同時在診療過程當中,還需要排除流感等其他呼吸系統疾病,所以應該講不會造成患者之間的交叉感染。」

僅管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說一切都安,中國庶民還是很不安。至於這名之前在武漢第五醫院拍到8具屍體,而身名大噪的市民方斌,現在也受到了當局的特別照顧。

方斌說,「這幾天要把我抓過去強制隔離嘛,因為全世界的包括你們的媒體的呼籲嘛,來了幾波人他們就不敢敲我的門,現在他們就把我的小區,東門、南門、北門來幾個便衣給鎖死了,我一出去就抓我,然後昨天晚上把我的微信號給封了,就不允許我對外發視頻。」

中國政府手段強硬,民眾為求自保也使出渾身解數,有武漢女子持刀抗拒強制隔離,還有某社區民眾為了不被抓走,在街上狂奔,遭當局瘋狂追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露滿地屍袋慘狀被抓走也不怕!武漢市民拍片喊:全民反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