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位立委獲2千片公務口罩?高虹安今回應反駁!
本圖取自高虹安臉書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網路上流傳每位立委報到時能獲得兩千片口罩「純屬謠言」,提醒「主動捏造或散播不實謠言而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者,可能受拘留或罰鍰處罰,在網路上張貼、轉傳相關言論前,應謹慎查證,避免錯誤訊息藉由網路傳播,影響社會安寧」。

更多新聞: 質詢惹怒蕭敬騰經紀人 高虹安急滅火:我也是老蕭的粉絲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臉書發文表示,看到許多臉書社群轉發一篇文章,公開指責「每一個立委報到的時候都拿到行政院撥給的兩千片『公務口罩』」。

第一時間,高虹安求證行政院,得到的回覆是並沒有此事。然而,立委報到當天,立法院確實有在行政院協助下取得共兩千片口罩,不過這是為了因應當天超過1500人進出立院執行公務活動。

高虹安指出,絕不像該文所指控每位立委都獲得兩千片口罩,並造成口罩供應不足。

高虹安呼籲,在全國上下一心防疫的此時,這種謠言只會製造社會的對立與仇恨,提醒「主動捏造或散播不實謠言而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者,可能受拘留或罰鍰處罰,在網路上張貼、轉傳相關言論前,應謹慎查證,避免錯誤訊息藉由網路傳播,影響社會安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台灣口罩一片5元很貴?看各國誇張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