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武漢實情「被生病隔離」?公民記者陳秋實母親向外界求救

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大概三個星期以來都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報導當地狀況,前天晚上,他接到方艙醫院「條件差、病人苦不堪言」的消息後,表示要前去採訪,結果卻下落不明。他的母親和朋友在網路上求救,說明陳秋實疑似被強制隔離一事,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全球/公民記者前進武漢被失蹤!在中國要真相好難

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劇,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隔天,毅然決然深入當地,要把真實情況傳達給外界。

陳秋實呈現了武漢醫療資源匱乏、醫護人員崩潰、病患求助無門等慘況,現在卻驚傳失聯、疑遭強制隔離,他的母親趕緊拍片請求網友幫忙找人。

陳秋實的好友,被稱作「格鬥狂人」的徐曉冬7日也開直播,公開他跟陳秋實母親及友人的通話內容,包括中國國內安全保衛人員通知陳秋實遭到隔離,卻不允許聯繫,沒人知道具體被帶走的時間地點,陳秋實的住處找不到人、手機從無人接聽到直接關機等。

陳秋實去年8月也曾到香港報導反送中運動,結果被北京政府要求返回,在中國的社群媒體帳號也遭封鎖,一度失聯。

雖然也有人質疑陳秋實的真實身分是中國當局的維穩工具,但就在有「武漢肺炎吹哨人」之稱的李文亮醫生病逝之際,陳秋實也異常失蹤,格外引起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父母染病需居家隔離 武漢兒童恐沒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