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帶頭做環保!奧斯卡會後派對走素食風

10日剛落幕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有一個不同以往之處,就是會後派對的餐飲改走素食風。事實上,素食不但早已成為全球的流行趨勢,在今年的各大頒獎典禮上也藯為風潮。

更多新聞: 好萊塢也怕武肺!電影大片宣布延期...《玩命關頭9》直接晚一年上映

憑藉著在電影《小丑》中的精湛演技,橫掃今年頒獎季各大典禮。自稱「壞小子」的瓦昆菲尼克斯私底下其實是奉行素食主義的柔情鐵漢。不只自己吃素,還鼓勵各大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一起用素食救地球。

瓦昆菲尼克斯

事實上包括金球獎、演員公會獎和影評人獎都已從善如流,為參加人士提供素食選項,在9日剛落幕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會後派對上,更有近3/4菜色都以素食為主,但還是可加點肉類。

不少好萊塢大咖都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是向正確方向邁出一大步。好萊塢女星妮可基嫚表示:「無論何時何事大家都可貢獻一己之力,這對地球有益。」另外美國男星布雷特吉爾曼也指出:「我打算大幅改變飲食習慣,改變使用能源的方式,不再搭私人噴射機。」

不只呼籲大家從飲食著手為地球盡一份力,瓦昆菲尼克斯還鼓勵舊衣重穿,並以身作則,穿同一套禮服跑遍各大頒獎典禮。好萊塢大明星帶頭做環保,希望引領更多人響應綠色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素滷肉飯醍醐味飄香!桃膠+君侯飯超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