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也怕武肺!電影大片宣布延期...《玩命關頭9》直接晚一年上映
《玩命關頭9》劇照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疫情不見緩解,也連帶影響各行各業,其中好萊塢電影同樣成為受災戶,目前幾部大片包含《007生死交戰》、《比得兔兔》、《噤界II》,以及台灣影迷相當期待的《玩命關頭9》,都已經宣布延期上映。

更多新聞: 《玩命關頭10》加入蜘蛛人湯姆霍蘭德?馮迪索證實:談過

眼見各地疫情越趨失控,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終於宣布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同一天接連爆出NBA球員染疫導致全面停賽、首位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確診的消息,各產業皆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而每年3、4月正好是電影檔期正熱之時,不少大片卻因武漢肺炎啟動相關應變,在繼《007生死交戰》延至年底、《比得兔兔》延到暑假後,現在連原定下周上映的《噤界II》也確定延後;至於原先要於5月下旬全球上映的《玩命關頭9》,直接宣布明年4月才上映,幾乎接近1年之久,延後最多。

《噤界II》劇照

《噤界II》在紐約舉辦的首映會才剛結束,導演兼片中飾演父親的約翰卡拉辛斯基,昨晚在IG宣布檔期將延後,「因應目前世界瞬息萬變的局勢,現在很明顯不是一個這麼做的正確時刻」。他強調要等到「大家都能一起看電影的時候」再上映,但並未宣布確切時間。

另外,身兼《玩命關頭9》製片及片中靈魂人物的馮迪索(Vin Diesel),雖然日前信誓旦旦表示,該片不會因疫情延後上映,但目前已經確定,全球影迷不會在5月看到這部電影了,馮迪索提到「此舉是以所有人的安全為首要考慮」,預計移到2021年4月的檔期。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把人嚇跑!假日信義區影城好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