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娛樂也悽慘!4月強片《黑寡婦》、《玩命關頭9》盼救票房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電影娛樂產業,對電影票房衝擊比17年前的SARS更嚴重。當年和平醫院封院,位在幾百公尺遠的西門電影商圈首當其衝,沒人敢踏進西區看電影。而今年開春以來到現在,電影院業績更狂掉3到4成,接下來就看4月上映的好萊塢大片《黑寡婦》和《玩命關頭9》,能否拯救低迷的全球電影票房。

更多新聞: 《黑寡婦》再延半年改到2021!成史上最難等的漫威電影

SARS當年,電影院全台票房大減3成,好幾部大片咬牙和歐美同步上映,到5月即使有帥氣破表的基努李維主演《駭客任務》第2集,票房依舊止不住血,整體比往年同期下跌超過50%。

接續上檔的金凱瑞《王牌天神》、皮克斯經典動畫《海底總動員》也無一倖免,戲院業者一片哀嚎。

疫情全球肆虐,對電影票房衝擊比當年SARS更大,中國市場對好萊塢影響比起當年更重要,如今戲院暫停營業、片子延後推出,加上歐洲、北美各國疫情擴大,好萊塢產業又再度被捲進風暴。

金凱瑞這位喜劇天王重返美國票房榜冠軍的《音速小子》,2月21日在台上映,但民眾依舊不踏進電影院,週末票房慘上加慘。當年SARS疫情到6月趨緩,《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承接悶了2個月的觀眾,票房開出大紅盤。

如今玩命關頭都到「9」了,即將在4月上映,有唐老大馮迪索、金髮美女莎莉賽隆加持,能否再度甩尾成功,擺脫疫情衝擊?就等到時票房揭曉了。

(民視新聞/林靜、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玩命關頭10》加入蜘蛛人湯姆霍蘭德?馮迪索證實: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