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遭菲律賓拒絕入境!旅客落地後原機飛回痛罵誇張

菲律賓昨天深夜突發公文,拒絕自中港澳包括台灣的民眾入境,讓準備前往工作或遊玩的民眾措手不及,只能無奈轉往航空櫃台退票,行程全部被迫停擺,還沒出境的還算幸運,甚至有人是飛到菲律賓才被拒絕入境,原班飛回台灣,不少人都痛罵實在誇張。

更多新聞: 被「一中政策」拖累!菲律賓臨時下禁令 旅客克難睡機場

準備前往菲律賓,卻是到了機場才知道台灣人上不了飛機,小港機場退票櫃台聚集不少民眾,因為菲律賓10日深夜突發公文,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拒絕自中港澳包括台灣的民眾入境。禁飛令來得快又突然,讓旅客通通措手不及。

不管是要去菲律賓工作的,還是穿著夾腳拖準備要去長灘島渡假的,通通都在台灣的機場就被擋下來。直接回家還算幸運,亞航在深夜起飛的兩個航班,順利抵達菲律賓卻被當場遣返桃園機場,同樣不得其門而入。

遭到一中政策拖累,旅客罵聲連連,旅行社更是兵荒馬亂,出團行程全部被迫取消,而目前菲律賓當地還有大約500名旅客滯留,就看旅行社後續如何處理。

(民視新聞/謝耀德、賴國彬 高雄─桃園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杜特蒂親中立場不意外!直接命令禁台灣人入境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