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二階連署衝破27萬份!前綠委曝:高雄人氣得要死  來高雄就知
根據13日深夜最新統計,「罷韓」二階連署書已經衝破27萬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二階連署截至昨(13)日結算已破27萬份,持續朝30萬份大關邁進。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昨晚在電視節目直言,「第二階段我認為一定過的」,雖然連署有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過高雄人的「情緒」本來就在,高雄人氣得半死;他也呼籲韓國瑜,現在應該要想的是5、6月如何緩和民眾的情緒。

郭正亮在節目中提到,「我幾個家人都在高雄,有幾個都沒有參與過政治游行,上次Wecare遊行他們都參加了,他們年紀都比我大,都跑去參加Wecare的遊行。」

郭正亮向對方詢問「情緒」怎麼會那麼熱,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你來住高雄看看,大家都氣得要死。」他強調,那個情緒本來就在,事實上韓國瑜也在低調中,可是連署的運動也被這個疫情造成更低調,因為群聚較困難,不然早就連署完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韓」行動如火如荼進行中,郭正亮說,事實上韓國瑜不要去奢望第二階段不會過,那是絕無可能,「他應該要想說5、6月投票要怎麼去緩和大家的情緒,這個比較實際,第二階段我認為一定過的。」

對於韓國瑜視察客運防疫「捧聞消毒水」,13日甚至現身行政院會向中央爭取物資,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認為「我覺得韓國瑜還是搞不清楚,你就不要再去聞消毒水嘛,你今天已經回到地方首長,疫情上面最討厭的就是地方跟中央不同調,新北市的口罩跟消毒水會不會夠,全國都不夠,新北當然也不夠,你侯友宜會蠢到去跟行政院說我要口罩、我要什麼,大家就會覺得你是來添亂的。」

韓國瑜13日現身行政院會。(圖/民視新聞)

至於韓國瑜籲請中央訂紓困暫行條例一事,陳敏鳳強調,「你就乖乖地配合,這種東西你不要去搞對抗,甚至於要擺脫你的立場、擺脫你總統大選裡頭跟所謂民進黨對立的角色,你要回到你地方首長的角色了,你要回到高雄市長的角色,如果今天大陸包機怎麼樣,你跟朱立倫講話都一樣,高雄人還會找你麻煩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