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中國延遲開工 台北捷運電扶梯「難產」

為了方便高齡長者進出捷運,台北市捷運局今年開始在16處捷運站、64座電扶梯,進行改善工程,但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中國生產線遲遲無法開工,連帶電扶梯「難產」,恐怕拖累完工進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說出站名就能買票!北捷首創「語音售票機」 中英語都可通

忠孝復興站捷運出口佈滿圍籬,工人趕工先將原本的樓梯打碎,準備進行電扶梯改善工程。

為了方便高齡長者進出捷運,台北市捷運局原定今年開始,為期3年,在16處捷運站、29個出入口,打造雙向電扶梯的改善工程,目前正在進行五處捷運站口,包括國父紀念館、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忠孝新生以及江子翠。

但原定15日開工的亞東醫院站,則是受到疫情延燒,中國生產線的工人遲遲不能復工,導致電扶梯製作也受到影響,各地大缺貨拖累改善進度。

疫情情勢仍不明朗,什麼時候能復工沒人敢保證,但捷運局表示等到疫情穩定,會加快改善進度,給民眾一個便利的搭車環境。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信徒懼群聚感染 多國宗教活動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