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衝破30萬份!高市府員工也簽署「換老闆」運動

罷韓連署截至14日晚間11點,已經累計超過29萬份連署書,今(15)日衝破30萬份。罷韓團體這兩天在市府對面擺設罷韓攤位,儘管接連遭挺韓民眾嗆聲,但卻有不少市府員工低調來簽連署書,發起「換老闆」運動。

更多新聞: 高市府第六人!運發局長程紹同請辭獲准

民眾一個個靠過來,對著罷韓志工大聲咆哮,企圖阻擋罷韓連署行動,罷韓連署攤,就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對面,遭到挺韓民眾辱罵,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回拿出罷免黃捷的旗幟,與罷韓團體,相互對立。

挺韓民眾說:「最起碼要讓韓國瑜做一兩年看看嘛,讓他做一屆嘛,對不對?陳菊做了12年,哪一點好?我一定會出來投反對票的。」罷韓志工則透露,挺韓民眾講出很多不理性的字眼,辱罵志工,甚至爆粗口。

就怕激烈衝突發生,警方全程戒備,不過言語衝突發生,並未阻擋其它市民來罷韓,光是14日中午,短短兩小時,攤位就累計180份連署書,其中居然有60份,是對面韓市府底下基層的公務員。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說:「因為市長的一些荒腔走板的行為,一些上班睡過頭、或是比較晚上班、落跑的行為,嚴重打擊了整個市府公務員的士氣,讓他們真的是忍無可忍,看到罷免攤位出現在公司對面的時候,趕快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越過馬路來到我們的罷免攤位。」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說:「基層公務員反映出來的心聲,都是覺得顏面無光,覺得在高雄市政府上班,好像是一個很羞愧的事情,所以基層公務人員都會希望用行動跟市民站在一起,讓韓市長離開這個位置。」

積極罷韓的,還有三民區前里長莊訓貴,自掏腰包製作大型看板,掛在住家牆面,呼籲鄰里一起罷免市長,「進入第三階段的時候,希望罷免票能夠超越小英的109萬票,最好是超越110萬票。」

除了掛看板動員罷韓,還積極宣傳連署,一整箱兩千多份連署書,莊訓貴親自檢查是否有誤,立刻要送到總部,莊訓貴說:「我們篩選得很嚴格,就是有錯字什麼的都篩掉了,加上我們這些海外人士,應該是衝破三十萬。」

罷韓連署,成了全民運動,在這周末也成功達陣30萬安全份數,對此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強調,今天的成績是所有罷韓夥伴不懼怕驅趕、威脅,市民不懼怕格式刁難的結果,下一階段將往48萬邁進,掀開遮羞布,還給高雄人光榮的高雄。

(民視新聞/阿布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行動不便也要罷韓!高雄輪椅族花半小時 親送連署書到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