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酸郝龍斌找議員當發言人?江啟臣喊:不該把年輕人當花瓶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國民黨主席補選,郝龍斌上周公佈五位發言人有徐巧芯、鍾沛君等青年議員。不過江啟臣今天談到如何爭取年輕人支持,卻說不該把年輕人當花瓶。另外他也主張立委兼任黨魁,可讓最了解民意的立院第一線隨時作戰。但是郝龍斌卻說國民黨應該上下都接地氣,黨主席要到各地聽基層。

更多新聞: 送紅酒禮盒為江啟臣助選?連勝文辦公室大動作澄清

國民黨革實院舉辦座談,台下幾乎都是年長者,受邀的黨魁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在場外高談如何讓這個黨,獲得年輕人青睞。

郝龍斌表示,「要讓給年輕人加入國民黨,他有機會有舞台將來有充分發揮的機會,那我過去就一直在做這件事情,那天來(陪同登記)的幾位年輕人都是沒有家世背景,而且透過我們的努力跟他們的熱情,我們讓他們有舞台有發揮的機會。」

對此江啟臣回應,「這個不是說只有靠外表或者只有說找幾位年輕人來當花瓶,做個樣子,這絕對不是辦法,最重要的是要從內部改造起。」

別把年輕人當花瓶,難道在說上周才公布找來北市年輕議員徐巧芯、鍾沛君當發言人的郝龍斌?江啟臣沒多談,只說要多跟青年對話。兩人也在黨魁的定位上交鋒。

江啟臣表示,「在很多內閣制的國家,其實國會議員跟黨魁通常也都是由國會議員兼黨魁的,能夠第一線了解民意、有民意基礎的國會議員來擔任黨魁的時候,這個給外界的感覺還有宣示是不一樣的。」

郝龍斌回應,「國民黨要接地氣,所有的人都要接地氣,尤其黨主席更應該到各地去查訪,了解民眾的需求,傾聽民眾的心聲,然後解決民眾問題,只有這樣國民黨才有希望,個人覺得專職專心全心全意,把黨務工作做好,我比較適合做這件事情。」

主席補選檯面上煙硝味越來越重,檯面下,從登記截止後,每天出現約2000人補繳黨費恢復黨權,讓這次具有投票權的黨員暴增20000人。也被質疑,是不是人頭黨員大戶又來了。對此郝江兩人異口同聲都希望中央徹查。以免這次補選被質疑作弊,選上了也有陰影。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郝龍斌稱罷韓「增加社區感染機會」 國民黨不暫緩補選反遭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