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來自「武漢疾病控制中心」?學者爆研究員曾遭蝙蝠攻擊

武漢肺炎病毒來源,指向武漢疾病控制中心,不只中國學者肖波濤投書學術社交網站,指出實驗室研究員,曾爆料被實驗蝙蝠襲擊,而自我隔離14天;更提到,這實驗室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只有280公尺,在這時刻,中國國務院也宣布這次病毒的源頭,蝙蝠機率最大,似乎應證了學者說法的可信度。

更多新聞: 武肺來源別再怪蝙蝠!專家:人類破壞棲地才染毒

中國科技部司長吳遠彬宣布:「初步排除新冠病毒的來源,來自家畜,提出蝙蝠是最有可能攜帶新冠病毒的源頭。」中國國務院記者會,科技部的高官,信誓旦旦宣布,武漢肺炎的源頭來自蝙蝠。但大動作宣布研究進展,恐怕出於國際上學界壓力。

全球學術社交網站「Research Gate」,一篇來自華南理工大學,生科教授肖波濤的論文,引發廣大討論,還一度被管理者下架。

論文用「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來源」作為標題,節錄就點出,武漢有兩家實驗室,曾經研究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然而其中一個實驗室「武漢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只有280公尺。

內文更指出,武漢疾控中心的實驗室研究員,曾在2017和2019年,分別在國內報章跟網站上,呼籲搜集病毒樣本。研究員甚至表示,自己曾被蝙蝠襲擊,蝙蝠的血液因此灑到他的皮膚上,這讓他知道很可能會受到感染,所以自我隔離了14天,

曾參與中國抗煞的,武漢病研所研究員石正麗,過往論文再度被提起。西方國家學者也透露,在武漢市場找的到全球近三分之二的蝙蝠種類,更增添了幾分可信度。但即便病毒來自於野生動物,疫情爆發的始作俑者,直指中國的人為因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吃蝙蝠才染病? 中國批美福斯主持人傲慢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