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喔!攤販遭檢舉賣蝙蝠 一看發現...是「木耳」

普遍民眾都認為,蝙蝠是武漢肺炎病毒的帶原動物,因此而害怕蝙蝠,不過就有無辜的攤商,因為賣的木耳長得太像蝙蝠,竟然被報警檢舉。

更多新聞: 違規擺攤欠款破百萬 警方聯合法務部嚴加取締

新鮮木耳撒上薑絲簡單涼拌一下,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沒想到居然有人把這個盤中佳餚誤認成蝙蝠。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自己賣木耳卻被報警檢舉是在賣蝙蝠,讓他氣得大罵;不過木耳跟蝙蝠真的有像到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嗎?

煮過的木耳跟蝙蝠,長相可能八竿子打不著,但一把風乾的木耳拿出來,還真有幾分神似蝙蝠皺皺的翅膀,尖尖的部分也有點像蝙蝠的耳朵,難怪讓民眾誤認並且向警方檢舉。

不只木耳,連菱角都中槍,另外一名網友PO文說,開車經過官田的時候,車上的外國友人看到一字排開的菱角攤整個嚇壞,質問台灣人是不是蝙蝠吃很兇,讓同車友人都笑壞了。只能說防疫敏感時期,人人害怕可能帶原病毒的蝙蝠,但也不要見到黑影就開槍,讓店家飽受無妄之災。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來源別再怪蝙蝠!專家:人類破壞棲地才染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