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擺攤欠款破百萬 警方聯合法務部嚴加取締

台北市萬華分局從去年10月開始,強力取締西門町商圈的違規攤販,有些業者長期佔用人行道、騎樓,影響交通和市容,但有一個違規大戶,五年來,被舉發七百多件、欠款超過百萬,行政執行署決定強制執行,查扣業者的服飾和攤車,展現執法鐵腕。

更多新聞: 三峽民生市場攤販不滿員警驅趕 敲破酒瓶作勢襲警

員警蹲在地上,清點各式服飾、並一一裝箱,再從大樓中拉出堆滿紙箱的推車,這些全都是違規攤商被警方查扣的貨物。台北市警方為了整頓違規擺攤的歪風,從去年10月起,強力執行取締勤務。

針對警方的強力執法,民眾看法兩極,但這些攤販長期占用人行道,造成市容及交通問題,以西門町店租來說,動輒20萬元起跳,流動擺攤的攤車一輛3萬元起跳,但卻利用紙箱當作擺攤用具,一個紙箱的成本只有20元,相對低廉,引起部分店家不滿。

警方照三餐巡邏,還是抓不勝抓,於是轉換策略,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攜手,直搗攤商倉庫,要讓違規業者無貨可擺!

這次被強制執行的攤商是個違規大戶,在103到108年間就被舉發719件,未繳納的罰鍰金額將近108萬元。這次行政執行署共查扣了1800件服飾及擺攤用攤車14台,價值約50多萬元,也期待強力執法,能遏止攤商違規擺攤的歪風。

(民視新聞/李亦修、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邱和順案重啟調查?陸正父批:彈劾法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