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送口罩勸自我防疫 蘇貞昌: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示範

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在立法院週五開議前,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各黨團,希望盡速通過肺炎振興紓困條例。不過民眾黨和時力特別關心口罩政策,時力立委陳椒華還當場拿出一片口罩送給蘇貞昌,希望他在密閉空間戴上,蘇貞昌當場提點,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示範。

更多新聞: 為民喉舌卻鮮為人知?立委陳椒華積極搶曝光

趕在立法院周五開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帶著行政團隊,來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

游錫堃表示,「我跟蘇院長相識超過38年,情同手足合作無間,只要行政院有需要的,對國家有幫助的一定全力支持。」蘇貞昌也對游錫堃說:「武漢肺炎疫情險峻,還特別要請游院長幫忙。」

蘇貞昌拍板紓困振興特別條例,20日將出行政院,趕上21日立法院開議送審,力拼三月初通過特別預算。從融資、就業到稅務,減低武漢肺炎衝擊。

蘇貞昌也說:「每一個行業衝擊的情況各有不同,所以我們都會有對應的措施,希望最快速有效。」

透露將陸續提出更詳盡的振興紓困辦法,蘇貞昌一整個早上,陸續拜會在野各黨團尋求支持,國民黨要求盡速接回,滯留中國的台灣人,民眾黨和時力則特別關心口罩政策!

時力立委陳椒華對蘇貞昌說:「院長首先要送你一個口罩,為什麼,我是建議有開會的時候,盡量防疫自己。」蘇貞昌則回:「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需要的人戴口罩,我們都往這方面來做。」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向蘇貞昌表示:「回歸我們國家處境,正在模里西斯我們被劃進中國疫區之後,造成我們漁民國際上面的不利處境。」

蘇貞昌回應,「中國始終以政治理由阻擋(台灣加入WHO),如果台灣不能很明確讓世界看到,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真的就是常常吃這種虧。」

蘇貞昌藉機對中國和WHO喊話,防疫當頭,朝野能否協調合作,也將是成敗關鍵。

(民視新聞/陳妍伶、翁有繼、簡士峰、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案 時力陳椒華喊再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