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案 時力陳椒華喊再環評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就任後首場記者會,要為「台中市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發聲。自救會認為,本案的旱溪,從天然河道改為區域排水、進行截彎取直,再將河灘地改為建地,有跟河道爭地、炒作土地的嫌疑,因此要求重新環評,撤銷區段徵收。

更多新聞: 為民喉舌卻鮮為人知?立委陳椒華積極搶曝光

時力新科立委陳椒華,上任後第一場記者會,為「台中市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自救會發聲。

自救會顧問陳振訓表示,「如果說這件事情沒有問題的話,不可能會有那麼多的鄉親朋友會站出來,自組一個自救會。」

自救會長張金城也說:「舊聚落迫遷的部分,有一個阿伯98歲,說要跟這個房子共存。」

自救會長講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此徵收案,不是單純的河川截彎取直,取直後,河道會納入都市計畫範圍,而是會將行水區填土造地,規劃成建築用地,很有可能會衍生出地質穩定、土壤液化等問題,因此自救會要求重新進行環評。

環保署簡任技正呂雅雯回應,「這個案子後續我們會繼續關注,我們會看看說,像經濟部水利署這邊,針對監察院的意見怎麼回應,那台中市政府這邊,針對這個案子有什麼回應,有涉及環評的部分,我們再來協助處理。」

營建署簡任技正陳富義也指出,「因為他總共提了七點,那其中幾點的部分,就是在講這個東西,那是不是就容我們在監察院的部分,跟他做一個詳細的導引,因為正在研議中。」

時力立委陳椒華則說:「現在的區段徵收,各地從之前的一些爭議案子,到現在其實有很多都要鬧出人命,我們也希望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時力呼應自救會訴求,呼籲市府和相關單位應進行環評,在環評結論出來之前,停止本案開發行為。

(民視新聞/翁有繼、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籲暫緩桃園航空城環評!環團、在野黨立委提五大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