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嚴格實施封閉式管理!食衣住行統一社區購買

武漢為控制疫情擴散,連日來實施24小時最嚴封閉式管理,無論生活用品、食物、藥物都必須由社區統一購買,一般人無特殊原因,只能乖乖待在家。

更多新聞: 樓上樓下都確診武漢肺炎...中國癌嬤帶孫:如果我倒下她怎麼辦

將一袋袋生活用品放入推車中,武漢這個社區正在分配住戶的生活用品。清揚社區黨總支書記褚琦表示,「現在超市不再針對個人(開放)了,你要去超市必須出具社區證明,或單位出具證明沒有證明,沒有證明一律不准進入超市。」

近日中國武漢肺炎重災區湖北省,開始實施24小時「最嚴格」封閉式管理,民眾沒有特殊原因不得離開社區,所有非必要公共場所一律關閉。而且生活物資以社區為單位,強制集中運送,如果需要補充藥品,一樣必須透過社區代訂,實名登記。

吃的用的都透過通訊軟體下訂,再由社區統一購買、統一送貨。擔心近距離接觸擴大感染,社區人員發送貨品時也得小心翼翼,避開任何接觸機會。

限制民眾出門,統一社區管理,並定期監控每個人的體溫狀況。湖北各省市繃緊神經,一邊加強管控,一邊搶搭方艙醫院,希望能盡快控制疫情,打贏這場新冠肺炎攻防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從封城、封區到封戶!武漢防疫升級「文革式訓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