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都確診武漢肺炎...中國癌嬤帶孫:如果我倒下她怎麼辦

中國武漢肺炎至今奪走2200多條人命,重災區湖北在封省後,日前又宣佈24小時最嚴格封閉式管理,居民沒有特殊原因不得離開,私家車也不得上路,有中國阿嬤帶著美國小孫女受困武漢,同大樓住戶還多人確診,祖孫倆卻無法脫身,處境艱難。

更多新聞: 祖孫YouTuber樂活、玩開箱!聯手賣萌療癒網友

武漢街頭人跡滅絕,城市空蕩蕩,宛如休克,但房子內,無數人正在煎熬。有位中國阿嬤表示,「自從封城後,我盤點調控我的存糧,可以撐久一點。」

這位武漢阿嬤已經關在家裡20多天,但再怎麼省吃儉用也會斷糧,當局又把人封在家裡不給出,雖然公家會上門發配生活物資,但就怕這一送,門戶洞開,還會加碼別的。阿嬤說:「我還要『帶孫』,但樓上樓下的都確診染病。」

兩歲小孫女是美國人,爸媽住在紐約,眼見祖孫倆受困武漢,孩子的媽心急如焚,她說:「我怕再也看不到我女兒了,我怕他們要是受感染會死」、「我想把這些口罩送給我家人,我親戚還有捐給醫院。」

媽媽希望美國使館能發給婆婆簽證,但在這瘟疫蔓延時,豈是一張簽證可以通關,不但人弄不出來,物資也送不進去。阿嬤說:「如果沒有粉紅豬小妹,我都不知道怎麼『帶孫』。」只能靠著卡通哄著孫女度日,罹患甲狀腺癌的阿嬤更擔憂自己倒下,她無奈表示,「如果我得了肺炎,我不知道這孩子怎麼辦....。」

同樣坐困愁城的,還有廣大的湖北民眾。閉關28天,甚至數不清日子,窗外一片寂寥,彷彿在等死。有湖北教育人員提到,「這些日子好多人過世我們很痛苦。」

何時才能出門透氣?湖北人要對抗的不只有兇猛的病毒,還有滿滿的心情低氣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痊癒後竟再次確診?專家質疑:不排除中國當局讓患者「假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