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關廟麵熱銷多三成訂單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不少產業,卻也讓宅經濟發燒。台南名產關廟麵外銷量比往常多了三成,主要都是銷往香港地區,因為香港民眾瘋搶民生物資,關廟麵一上架就被搶光。而在市區的國華商圈,則明顯感覺到人潮變少,店家也說生意掉了3~4成,呈現兩樣情。

更多新聞: 南部少雨花況不佳 蜜蜂採不到蜜產量大減五成

剛做好的麵條透過輸送帶輸送,員工忙著整理,放上竹篩子一個個擺好,再拿到外頭曬太陽。台南關廟這家製麵廠過年後一直很忙碌,因為來自港澳的訂單不斷追加。關廟麵製作過程急不得,得經過曝曬,費時2天半才能完成,業者一天生產3000公斤,就有一半銷往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讓宅經濟發燒,卻也讓外食族減少,以往人聲鼎沸的國華商圈人潮明顯減少,業者和顧客都很有感。

台南市民:「有耶我覺得有變少,可是人太多的話我可能就會避免(外食)。」

雖然還是有不少人抵擋不了美食誘惑出門吃飯,但口罩還是不敢拿下來,做好防護措施。台南不少商圈是以觀光客為主,市府經發局統計,整體生意都掉了3、4成左右,將會協助店家與外送平台合作,希望藉由外送方式來減輕疫情的衝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逆勢成長!水餃店開發冷凍食品拚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