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基特初登場球衣拍賣 1131萬台幣創棒球史紀錄

永遠的洋基隊長基特上個月入選棒球名人堂之後,他使用過的棒球物品也跟著水漲船高,基特在1995年大聯盟生涯初登場所穿的球衣最近被拍賣出去,價格高達36萬9000美金,大約1131萬台幣,創下近代棒球史的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 「洋基隊長」基特祝母親節快樂 紐約媽媽醫師驚喜落淚

就是這一件Derek Jeter大聯盟生涯第一場比賽所穿的球衣,以天價36萬9000美金,大約1131萬台幣的拍賣出去,上面有Jeter的親筆簽名以及寫上是在1995年5月29日比賽所穿的洋基球衣,那場比賽他是在西雅圖客場出戰水手隊。

漂亮演出雙殺,這是Jeter生涯初登場的精采守備表現,不過他這場比賽打擊卻5個打數沒有安打,還有1次被三振,但完全無損他第一場比賽所穿球衣的價值,因為在接下來20年的大聯盟生涯,Jeter寫下了無數輝煌紀錄以及神奇演出,也成為最受歡迎和景仰的球員,並在今年1月入選名人堂。基特表示:「打球時就是努力做好你的工作,那是第一要務也是最重要的,然後年復一年地持續競爭,拿下更多勝利。」

美國拍賣公司表示,Jeter這件球衣是打破名人堂捕手前大都會球員Mike Piazza,在2001年911事件後第一場比賽在紐約擊出全壘打所穿的球衣,36萬5000美元的紀錄。

Jeter生涯出賽過高達2747場比賽,但是那第一場他甚至沒有擊出安打的比賽所穿的球衣,還是成為收藏家的最愛,願意用近代棒球史上最高價的36萬9000美金標下來。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洋基史坦頓小腿拉傷 恐趕不上開幕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