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通車一個半月已發生28起車禍!警方未來將加強執法

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1月13日通車後,每天湧入近千輛汽機車,至今已經發生28起車禍,就有當地女騎士被重機快速衝撞,如今傷勢嚴重還在醫院,另外重型機車噪音大、汽機車速度快,地方鄉親也很困擾,像是一旁的學校教室,都聽到汽機車呼嘯而過的噪音,現在六龜警分局決定要加強交通執法,取締違規。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曳引車打滑撞電桿 交通中斷3小時

瞬間碰的好大一聲,實在可怕,店員衝出門外看,後方重機騎士也趕緊停下車,被撞的女騎士傷勢嚴重,紅色機車也被撞毀,車殼不知飛去哪裡,肇事的就是這輛黑色重機。

南橫公路天池路段,從1月13日通車以來,每天湧入近千輛,雖然遊客變多了,但是交通事故也增加了,從通車至今已經發生28起車禍意外。

車禍主因大多是因為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距離與不當超車,不過除了意外事故外,常常有重機快速穿越,轟隆隆的引擎聲產生的噪音,也打擾了部落居民的安寧。

南橫通車帶來上萬名遊客造訪,期待促進觀光,但是大量車流也讓交通事故以倍數增加,現在警方將會配合監理站和環保局聯合稽查,尤其即將到來的228連假,也會加強執法取締違規。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逆向造成五車連環撞 台東南迴香蘭段封剩一線道